約會是一件充滿魅力與樂趣的事情。一次完美的約會,前提是要選對地點。合適的約會地點,能讓初次約會的兩個人更好地交流感情,也能讓夫妻重溫初戀時的感覺,給彼此留下珍貴的回憶。那麼,什麼樣的地點更適合約會呢?

  初次約會,最好找一個半公開、沒有性別差異化的場合,比如有卡座的西餐廳或比較典雅的咖啡館,光線不要太亮或太暗,兩人面對面坐著,既保證有足夠的交流,也保持了一定的距離。要找一個角落的位置,這樣可避開眾人的目光,減少對方的緊張心理;你還要請她坐在背向門口的位置,如此她的視線便會以你為中心,你自己則可看到整個餐廳的情形,能夠在平靜的氣氛中引導談話內容。此外,所選的餐廳或咖啡館既不要人聲鼎沸,也不能門可羅雀,因為前者會讓你們的溝通很不順暢,達不到瞭解彼此的目的,後者則會讓人尷尬。如果時值夏天,不妨一起去公園散步。美國曾有研究顯示,漫步在叢林中,人的心情會變得快樂,約會效果自然也好。但如果太陽已經落山,公園就不是一個適宜的場所,因為對方可能會對你的意圖產生懷疑,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有一些男生會邀請女孩子划船,這也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船上的距離並不適合兩個尚未熟悉的人,而且當劃到湖心時,安靜的環境會讓女孩子沒有安全感。

  一些人還喜歡去電影院約會,這也不是好主意。首先,看電影時交流必然很少,不利於互相瞭解;其次,黑漆漆的影院會讓女孩心生警惕;最後,電影的內容或許會給你帶來麻煩,比如悲情劇會讓女孩感性的心認為是不好的預兆,喜劇則會給你戴上品味不高的帽子,科幻片會讓許多女孩睡著。遊樂園也是初次約會的經典場所,但長時間的等待,再加上人潮湧動,讓兩人之間根本就沒有傳情達意的機會。還有少部分人會選擇看畫展或聽音樂會,但每個人的興趣不一,在你津津有味地欣賞音樂時,你的約會對像或許正如坐針氈,恨不得馬上離開。

  結了婚的夫妻有時也需要約會,但通常目的性很強,選擇的地點就更要花心思。有的夫妻吵完架想和好,此時可以找家熟悉的餐廳,最好是熱戀期間常去的。但單純希望增進感情時,就不要去老地方了,不妨按照兩人的口味,上網搜索一家從未去過但口碑很好的餐廳,或開車去城市的另一頭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w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