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是女性特有的生殖器官,也是和男性進行兩性互動最主要的進行場所,所以,陰道的健康直接關係到房事質量的高低和房事是否能進行下去。而其中陰道痙攣是令女性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房事中出現痙攣會給女性帶來極大的痛苦,那麼應該如何防治呢?

  問:陰道痙攣是怎麼回事?

陰道痙攣可能是因為陰道口損傷性疼痛導致的一種自然保護性反射,疼痛反覆發作可形成條件反射。陰道痙攣多數是由於精神心理因素引起,如兒童或青春期受某些宗教觀念的影響,形成了否定性活動的概念。

另外也可以由既往嚴重創傷性性活動引起,童年或青春期被強暴的婦女中較多見。此外,任何年齡出現的造成精神性痛苦的性活動均可引起陰道痙攣。陰道痙攣的診斷從病史中常可發現確定的線索。嚴重的病人在月經期都不能用陰道棉塞。

問:如何確診陰道痙攣?

儘管病史很支持診斷,但也要進行詳細的骨盆檢查後才能確診。有關治療,醫生需要將陰道痙攣的診斷資料,如解剖,可能的病因和預後等問題向夫婦雙方說明,並詳細討論陰道痙攣的受累部位。要特別強調指出陰道痙攣反射的非自主性,因為男方往往誤認為這是病人故意妨礙房事。

醫生應指導患者學會進行骨盆肌肉鬆弛,告訴患者盡可能繃緊骨盆肌肉,維持幾秒鐘後放鬆。這樣,病人主動強烈收縮骨盆肌肉,而後因不能持續收縮才進入相對鬆弛狀態。需要專業的性障礙咨詢治療,咨詢治療性問題點這裡!這是主動鬆弛骨盆肌肉的最簡便、有效的方法。另外還可以使用各種規格的塑料擴張器,以進一步治療陰道痙攣反應的異常肌肉收縮。

問:為什麼會出現陰道痙攣?

陰道痙攣主要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如長期接受錯誤的性教育,過去有過性創傷的歷史以及新婚夫婦缺乏性知識等,從而對性產生消極、緊張、恐懼、焦慮、內疚等心理,進而引起陰道痙攣。除了心理因素以外,生殖器官的先天發育不全、某些病變以及操作技術不當等,也可以引起陰道痙攣。如處女膜厚韌、陰道隔膜、外陰和陰道的炎症等,或者房事時興奮不足、男性動作粗暴等,造成房事時疼痛劇烈,而發生保護性反射而引起陰道痙攣。

問:陰道痙攣要怎樣治療?

       如果要改善性恐懼,首先應該分析性恐懼產生的原因,找出問題產生的根源,然後根據原因進行系統的性心理干預疏導的治療在性心理干預完成後,再採用妮哥畝二聯療法進行系統的治療,一般治療時間只要25-30個小時就可以治癒。只要療法對症,治癒一般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治療方法不當可能會加重恐懼心理的影響或增加心理抵抗和絕望情緒,影響後期的治療難度。

        對於繼發於性功能障礙的患者,重點在於治療原發病。原發病治癒後,性恐懼很可能隨之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w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