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時老嫌對方表現差,小心害得枕邊人「GG」總是垂頭喪氣。醫師表示,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大多都是輕度或中度,不會一下子就變嚴重,不少患者是因心理影響生理,除了生活焦慮或壓力大外,另一半若經常批評先生床事表現好差勁,那真的最後都會如妳所言,每次愛愛都「抬不起頭」收場。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院長蔡培斌表示,導致勃起功能障礙有很多原因,大致上可以分為「心因性」、「器質性」與「混合型」。心因性多是心理因素所造成,多半與焦慮、憂鬱、壓力等有關;器質性與神經、血管、荷爾蒙系統或外傷、手術、藥物等有關;混合型則是合併心因性與器質性。

在器質上的因素,主要是跟血液循環不好有關,通常是發生在中年人身上。蔡培斌指出,勃起功能障礙代表「GG」血管功能出了問題,另外冠狀動脈也可能亮紅燈。他進一步說,因為這兩處拉警報,都是因為中小型動脈出了狀況,中小型動脈是屬於細的血管,如同小水管一有雜物就容易堵塞。

為何血管容易出狀況?蔡培斌說,跟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膽固醇過高等因素都會造成血管功能障礙有關,當血管硬化就會失去彈性,易造成血流不通,出現在陰莖就造成勃起功能失調,若發生在心臟就出現心臟缺血性心肌梗塞。

治療部分,不管是心因性或是器質性,服用藥物第五型磷酸二脂?抑制劑,即俗稱的威而鋼、或是犀利士持久液等,都是促進勃起功能的藥物,對大部分的患者來說效果都不錯。

蔡培斌提到,就其臨床觀察,心因性患者多於器質性,他曾遇過明明就只有20多歲的年輕病患,跑來說自己性功能不好,通常都不會急著給與治療,而是先建議其調整生活作息、適度運動,不要太忙、太累、緊張,勃起功能障礙就能不藥而癒,得到很好的改善。

蔡培斌說,若調整生活作息後,效果仍不佳,就會建議服用藥物,對於藥物反應不佳者,除了過去陰莖海綿體注射、真空吸引器治療、手術外,現在有陰莖低能量震波治療可考慮。不過該治療項目必須自費,一次自費6000元,做完一個療程需6次,每週1至2次,每次約20分鐘,需花費約36,000元。但不適合有服用抗凝血藥物或凝血功能異常者。

最後蔡培斌也提醒,如果每次愛愛時,「都嫌棄先生或男友表現好差勁,那麼之後就會越來越糟糕」,反之,應該要每次都不吝惜說出,「哇!你好棒喔!」之類的讚美,保證床事幸福指數會往上升,因為人是需要被鼓勵的;先生也要經常讚美太太,「妳好漂亮!」,而不是說真像個黃臉婆,久了就真的會成黃臉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w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